悲伤螺蛳粉

🎾妹我求你们扩我

【转】关于止水下落的猜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,说到止水的下落,我一直都不相信他就是跳河身亡了,毕竟是那么厉害的忍者,而且当时他身上应该也没有什么致命伤;对于一个忍者而言,要想就这么死掉,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吧。

从看火影外传时我就开始思考当时兜说的那句“我在南贺川里怎么也找不到宇智波止水的尸体”。注意,他说的是“怎么也找不到”,说明他是很仔细地找过了的,但是却没有;而止水又和自来也不一样,自来也的尸体是在海里,海和南贺川当然不能相提并论,在海里找不到是很正常的事,但在南贺川里找不到,那就有点问题了。

如果,当时止水没死的话,他是不会去找鼬的,更不会让木叶发现自己,因为那时侯他要是出现的话就只会带来矛盾,木叶不会放过他。所以,他必须藏起来,不让木叶的人发现,当然也不能让其他忍村的人发现他,毕竟认识他的人也不少就是了。总之就是一句话,他不能随便让谁知道他还活着。

不过,这样就又有问题了。有人可能要问了,既然止水没死,那后来忍界大战的时候,他为什么不出现呢,那个时候出现的话是没有什么关系的,三代死了,团藏死了,宇智波一族也被灭了,不会再有谁来找他的麻烦,那他为什么不出现呢?他不是深明大义吗,他不是热爱和平吗?那为什么他不出现呢?

答案只有一个,那就是他心寒了,他已经不想再管这些事了。

而且止水也不可能因为实力不够而不参与,就算他没了双眼,他也还是宇智波止水。

受吧里一些大神的帖子启发,我认为止水后来还是知道了鼬的事,没准就像一些同人图、还有大神们的文文里讲的那样,他可能还见到了鼬的没了双眼的尸体。

将这件事告诉止水的人应该是带土,因为知道鼬的真相的人也没几个。止水可能知道宇智波已被灭族,但那个真相也不是简单就能猜出来的;带土带他看鼬的尸体,把鼬的一切都告诉了他。

毫无疑问,止水很爱鼬。他当年反对政变,也是为了保护鼬鼬子。他那时把未完成的心愿托付给鼬,也绝不是想让鼬也去死。那么,当他知道自己深爱的鼬被迫杀父弑母,背叛村子,背负了一辈子骂名,最后被自己最疼爱的的亲弟弟杀死,还不能告诉他真相的悲惨一生时,止水心里是什么滋味,我是真不敢想。

他和鼬是这么的爱这个世界,但是这个世界却这样对待他们。甚至鼬死后连眼睛都让人给挖走了。

止水的确深明大义,的确热爱和平,但他不是圣人,他也会痛不欲生,也会失望心寒。他没办法在失去鼬之后还能像以前一样去爱这个世界。

所以在我心中,止水应该是和某张图中画的一样,抱着鼬走了出去,从此与世隔绝。以后这个世界怎样都行,随它去吧,他已经无所谓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